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韶关日报 唐忠祥 2021-10-29 11:38
A+A-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感受到真理的力量、情怀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近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一份优异的“韶关答卷”。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深学细悟,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作出更大努力上,体现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与做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运行保障等“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韶关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要在做到“崇敬伟大、感悟伟大、创造伟大”上下功夫,深入探寻我党保持纯洁性、先进性和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自觉认同、追随、紧跟党的信仰和宗旨,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每个人、每个岗位应有的贡献;要在做到“人民至上、人格高尚、人心所向”上下功夫,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福祉”的态度履职尽责,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以务实的作风为韶关发展和中心工作推进提出有针对性、精准性、操作性的前瞻性意见,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在做到“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让学习实打实、研究硬碰硬,将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推动韶关绿色发展和建设善美韶关的过程,转化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要把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重大的时间节点、重大的政治任务面前,彰显韶关作为、体现韶关担当、展示韶关风采。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自我革命。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  

百年大党,初心如磐。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赶考永不停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用实干业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