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激起奋进力量——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

韶关日报 曾诚 2021-10-29 11:35
A+A- 

一枚枚勋章,光灿灿、沉甸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以国家的名义,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并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向他们学习,“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勋章致敬楷模。“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一枚勋章,方寸之间融入诸多内涵,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铭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与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云等诸多元素,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极大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凝聚起全党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的磅礴伟力。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勋章彰显荣光。在这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他们中,有人历经革命战争、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年代,阅尽世纪沧桑却初心不忘、本色不丢;也有人正值芳华,却为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贡献了青春年华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始终践行誓言,矢志不移地坚守初心与使命,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来自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褒奖和敬意。  

百年大党,筚路蓝缕,红色勋章熠熠生辉。在这特殊的时刻,党和国家向29位优秀共产党员颁授“七一勋章”这一最高荣誉,既是对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奉献精神和实干业绩的充分认可,也是对百年大党取得辉煌成就的一次回眸。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追求信仰、众志成城建设祖国,更有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忠贞赤诚勇扛重责、艰苦奋斗勤政为民,他们一心向党跟党走,在马克思主义信仰旗帜的集合下,勠力同心、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实现了一个个彪炳史册、惊天动地的宏伟目标,书写了人类发展历史上的光辉奇迹。“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七一勋章”颁授,就是对坚定信仰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最高褒奖。  

“七一勋章”是最美的勋章,是信仰的力量。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勋章,铭刻着功勋与荣誉,也召唤着责任与使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让我们在致敬英雄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满怀信心、慷慨激昂的姿态和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状态,在“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续写新的荣光,创造新的业绩!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