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守初心担使命

韶关日报 2021-10-29 11:34
A+A- 

今年的“七一”,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今天的我们生在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以史为鉴,守初心、担使命。  

以史为鉴,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明白人”。忠诚是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冻僵的军需处长、“砍头不要紧”的夏明翰、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老党员们把对党忠诚刻入心中、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毫无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不为所动,自觉做到“历百折而不挠”。心有笃信,方能勇毅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崇高理想的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用一生践行“吾将吾身献吾党”的铮铮誓言。  

以史为鉴,就要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一心为民的“实干家”。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振兴兰考的焦裕禄,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廖俊波,扎根泥土的黄文秀……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驱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在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人在祖国边疆奉献自我。他们投身于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参与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建设、改革、发展付出了满腔热血,奉献了宝贵青春。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老一辈的党员学习,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以史为鉴,就要以身示范敢为先,做敢于担当的“奋斗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的苦干实干、艰苦奋斗,才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尤其要有担当精神,在向现代化国家目标进军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以史为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幸福而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勇往直前。

[ 责任编辑: 廖卓敏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