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青年人才在韶关创新创业

韶关日报 曾诚 2021-10-27 20:20
A+A- 

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八方英才,以“丹霞英才”计划为抓手,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研究制定《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全新人才举措,全面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人才兴则韶关兴,人才强则韶关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多年来,我市一直致力改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和人才环境,通过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全方位地优渥人才集聚人才,以彰显以诚心真心延揽人才的决心,并通过持续擦亮“善美韶关”品牌提升城市魅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断打造青年人才集聚高地,为韶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尤其近年来,我市注重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之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显著成效,建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乡村振兴行动如火如荼进行,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使得韶关日益成为创新创业、投资置业的热土和福地。我市要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和人才环境,大力提升韶关的人才吸引力,促使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扩大,让更多青年人才愿意选择韶关、奔向韶关、留在韶关、建设韶关,与300万韶关人民一起,为“善美韶关”更加美好的未来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青春的路上,创业是一场青春搏击,更是一场青春励志之战,每一位有志创业青年都要抓住机遇、拥抱鼓励创新创业支持创新创业的最好时代,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励志创业故事。如今,新时代给了年轻人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也提供了更多骐骥一跃、后来居上的可能。作为曾经的全省重工业城市,韶关素有创新创业的优良传统,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建设和全面打造,如今的韶关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沃土、美丽宜居的品质之城、四通八达的便捷之城、营商环境的高地、“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和百姓生活的幸福之都,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在“十四五”进程中,我们期待更多的青年人才汇聚韶关、创业韶关、奋斗韶关,奋力谱写“善美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崭新篇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在召唤,奋斗正青春。当前,我们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正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时代,正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眼下,正是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大好时期,广大青年不妨以“建功必须有我”的强烈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志存高远、规划长远,勤奋学习、苦练技能,深入基层、扎根粤北,主动融入和服务韶关建设,勇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青春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建设“善美韶关”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