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温度”

韶关日报 潘冬生 2021-10-27 20:16
A+A- 

“读不懂群众就不懂农村,就做不好群众工作。”这句话道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谛。广大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唯有把群众这本书读懂弄通,紧密联系群众,不断增强宗旨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用“三心”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才能更好将党的温暖传递到人民群众心里。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暖心”为民才能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常言道:“换位才会不缺位。”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缺位,关键就是要有群众的视角,把自己当作群众中的一份子。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与群众在思想上产生共鸣,才能让群众在嘘寒问暖的和谐氛围中吐露心声。为群众办好实事,就要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做好为民服务的“暖官”,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把群众当“娘家人”、和群众“一条心”,把好事办好、把民心焐热。群众的话要听得进,群众提出的意见、要求、看法要记得住。只有“暖心”为民,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把群众期盼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施政的出发点,才能得到群众的最大认同,也才能让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变得有“温度”。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心”为民才能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俗话说:“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党员干部要以真情实意温暖群众,以全心全意对待群众,始终将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进群众福祉。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找准工作抓手,把民生实事办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要秉持务实作风,切实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把功夫下在日常,形成风气、形成规矩,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每项工作。既要有“苟日新,日日新”的精进精神,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又要有“既谋一域,又谋全局”的一盘棋思维。把人民的利益时刻挂在心头,将事关群众的一件件事“精准办”“马上办”“经常办”,办实办出实效,才能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诚心”为民才能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温度”,同群众打交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觉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习惯与群众坐到同一条板凳说话,要沉下身融入基层、零距离和群众“拉家常”。用一句句真诚的许诺、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拉近党群之间鱼水之情。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看在眼中、放在心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急群众之所及、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谋福利。面对群众来办事,不能说在口头、停到纸上、流于形式,要做到知责、尽责,推诚布信、不“打太极”、开“空头支票”,确保事事有回声、件件有落实。只有坚持实事求是的办事原则,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做到谨慎用权、规范用权,也才能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温度”,真正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排难解忧,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