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2021-10-23 11:28
A+A- 

昨日,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会议总结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度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普查办通报各地各行业普查进度,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相关人员依次围绕本行业自然灾害普查推进情况进行发言,武江区和新丰县代表作相关经验介绍,曲江区和浈江区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摸清全市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对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经费保障,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区普查任务量,合理编制经费预算,确保普查经费按时落实到位,市级各部门要积极对接财政部门落实普查经费,科学、精准地做好经费预算,确保相关普查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质量管控,有关部门对第三方技术团队的相关普查情况汇报要进行质检审核,确保相关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普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工作的过程是一项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有关部门要针对相关普查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映、及时解决,通过相关普查中各地主要的自然灾害特点,谋划一些项目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民宗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