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五月诗社联合举行朗诵活动

韶关日报 秋实 2021-10-23 09:32
A+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指导下,韶关市作家协会在市图书馆推出“韶关当代作家文学作品展”。日前,在文学作品展现场,一场由韶关市作家协会、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读书·用朗诵向作家致敬”活动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朗诵家和志愿者的到来,他们共同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朗诵表演。  

五月诗人惠乔朗诵了自己创作的《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子涵子墨两姐妹朗诵我市诗人桂汉标创作的《少儿文明歌》,图书馆志愿者朗诵我市诗人钟启福创作的《一滴水的世界》。在朗诵家的表演中,《我在风度书房读书》《你是人间四月天》《荷花》等一篇篇优美的诗文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武江区朗诵协会会长冯穗元朗诵我市诗人冯春华的散文诗《人与自然》,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总导演李梓表示,只要你热爱文学、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爱美、欣赏美、创造美,你一定是愉悦、充实和富于吸引力、具有人格魅力的。当朗诵的声音和音乐在大厅响起,我们逐渐进入远离凡俗的氛围中,这是一种精神的吸引。他认为,来参加朗诵的朋友,有很多是文艺积极分子,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精神的追求,积极的人生态度。  

不少观众表示,这场活动让他们大开眼界。活动不但有高水平的朗诵者,好的本地作者创作的作品,还有专业摄影团队在不同场景拍摄朗诵者的朗诵片段,留下了珍贵的记录影像。“韶关这样的活动太少,我们可以在风度书房举办这种小型的沙龙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精神文明的传播提供更多的平台。”热心观众说道。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