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广铁一线社区为有需要的独居老人安装智慧水表关爱老人守初心 供水服务零距离

韶关日报 2021-10-22 15:35
A+A-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浈江区车站街广铁一线社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QQ截图20211022154411

近日,市水投集团党委与广铁一线社区党委签订“智能水表,守护安康”联动机制合作协议,并在广铁一线小区现场开启安装智慧水表试点活动,为有需要的独居老人安装智慧水表。市水投集团党委与广铁一线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文阿姨、邹阿姨和黄阿姨家,和阿姨们说明项目相关情况后,市水投集团工作人员现场勘查了安装环境以及硬件设施,为他们装上了智能水表。“智能水表造福我们独居老人,感谢市水投集团和社区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不仅是科技的速度,更有关怀的温度。”阿姨们说。  

据了解,与传统水表相比,新型智慧水表具有实时传输数据的功能,通过每天对空巢老人的用水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关注用水变化,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分析,一旦出现用水异常便会发出空巢老人安全预警,向老人的亲人或社区工作人员推送独居老人异常用水监控信息,相关人员将第一时间上门查看老人情况,让独居老人们多一份保障。  

车站街广铁一线社区党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对于特殊人群尽可能地为其提供方便、予以关爱,为其解决困难,打造和谐、平安、幸福社区。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