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黄俊 2021-10-20 10:14
A+A- 

昨晚,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红火蚁防控现场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套开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推进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我市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立足韶关高质量发展,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和民生事业发展,实施好重点人才工程,坚持招才引智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同谋划、同部署。要坚定实施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并将其作为我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的“牛鼻子”,持续加大“十四五”期间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投入,为实施好人才工程提供有力资金保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发展。  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通过开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为我市人才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指出,韶关作为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是全省重要的生态屏障,承担着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全面实施生物安全法,全面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增强维护生物安全的责任意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大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的学习普及力度。要高度重视红火蚁防控工作,加大普查和防控力度,坚决阻截红火蚁进一步扩散蔓延,切实维护全市农林业生产安全和市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完善举措、夯实责任,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创新做实林长制工作,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森林空间科学管理。要积极学习示范典型,取长补短,拓展工作思路,推进林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 罗奕麟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