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陈少荣会见省旅控集团、腾讯集团有关负责人 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在大数据、旅游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成果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2021-10-20 09:46
A+A- 

昨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会见省旅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细花;腾讯副总裁,数字广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恒白,围绕景区开发、旅游设施提升、培育提升大数据产业、数字政府建设等内容作深入交流。  

黄细花表示,此番来韶让她体验到了广韶两地交通的便捷。交通通达度是发展旅游产业的基础,韶关还有众多的旅游资源,涵盖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在旅游开发上充满潜力。集团此次组织了旅游产业链上的各类公司一同前来,希望最大程度、更有规划地盘活韶关域内旅游资源,提升韶关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更好辐射大湾区市场。  

李恒白感谢韶关市委、市政府对腾讯集团及数字广东公司在韶业务开展给予的支持。他说,韶关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扎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气候条件优越,在“双碳”目标引领下,积极布局绿色电力领域,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腾讯愿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与韶关在大数据和数字政府、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加深合作,为韶关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王瑞军指出,旅游是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韶关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战略定位,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为抓手,积极培育“旅游+”项目,不断扩大韶关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双区”的后花园、康养地和体验场。省旅控集团拥有旅游产业链完整矩阵,希望集团能发挥自身优势,为韶关旅游融入更多新业态、新模式,与韶关一同把域内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着眼绿色发展,韶关积极布局大数据产业,先后引进了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南方中心、华韶数据谷、鹰硕数据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现正申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大数据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韶关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着力打造特色数字经济平台。欢迎腾讯到韶关来,一同做大数字经济的蛋糕。  

副市长李欣、蒋红林,省旅控集团总经理助理黄维城、腾讯IDC平台部总经理钟远河,省旅控集团下属规划院、酒店管理公司、旅行社负责人,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丹霞山管委会、市交旅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责任编辑: 罗奕麟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