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城管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为学生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韶关日报记者 邹方筱 通讯员 郑亦茹 2021-10-20 09:25
A+A- 

校园周边占道摆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引发交通拥堵。为保证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有序,连日来,浈江城管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出发点,持续开展校园周边整治环境行动,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校园外“清净”了(分离图)7802107(996740)-20211020095059

加强管理,规范经营。整治中,城管人员加强对校园周边“六乱”管理力度,将辖区的实际情况与各平台的投诉、督办等结合起来,在原有分阶段、分时段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上,执法人员积极联合外包服务管理人员,实行蹲守执法,积极引导校园周边商铺规范经营、流动摊贩入市规范经营。同时,加强对重点时间段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的管理,如上下学高峰期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整治力度,及时遏制占道经营苗头。  

据统计,今年以来,浈江城管共出动人员1157余人次、车辆375余台次,清理校园周边的宣传广告、乱摆卖63余宗。  

保洁到位,清理死角。在环卫保洁方面,浈江城管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清扫保洁人员无空缺、时间无空挡、工作无空隙。同时,积极开展卫生死角检查并及时清理校园周边垃圾,并呼吁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共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浈江城管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持续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全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

[ 责任编辑: 罗奕麟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