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

韶关日报记者 杨纯 通讯员 黄绮翡 2021-10-20 09:24
A+A-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市社会福利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关爱助老“金晖行动”敬老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  

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分离图)挑战”夹玻(997993)-20211020095116

当天,市社会福利院以“办实事”为着力点,发挥院内职工志愿者的优势和能力,结合院内长者的需求,通过“摆摊”的形式,提供“便民+健康益智”为主题的服务。“便民”服务区内,设置了剪发、修剪指甲、智能手机使用、血压测量等摊位,帮助院内长者解决实际生活需求。“健康益智”服务区内,设置有不同内容的动脑益智游戏,如益智题目闯关、限时夹玻珠、飞镖投球、猜谜语,游戏的设计集娱乐与保健为一体,让长者在体验游戏快乐的同时起到动脑健脑的作用。游戏采用集印章兑奖品的方式进行,长者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奖品,成就感及获得感满满。  

院方介绍,系列活动分为服务院内和院外老年群体进行。之前已在市区中山公园开展了关爱助老“金晖行动”暨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愉悦,用行动切实解决老年群体的实际生活需求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功服务,推进市福利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弘扬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 罗奕麟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