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开办免费培训班 保护与传承瑶医瑶药

特约记者 李巧 通讯员 许莹 2021-10-20 09:23
A+A- 

为夯实传统医学人才基础,日前,乳源瑶族自治县传统医学(瑶医瑶药)确有专长人员培训班开班,培训课程内容以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教学为主,辅以瑶医瑶药诊疗和验方知识。内容包括《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等,培训时间共9个月,分为500个课时。授课老师以医学院教师为主,同时,该县还邀请全国知名瑶医专家到校讲学。  

据了解,该培训班属全省首创,且培训课程以免费的形式惠及学员,首批培训班有40名学员。其中,瑶族户籍占80%,学员主要来自瑶药经营户以及瑶医康养保健人员,学员年龄从18岁到60岁不等,学员初中、中技学历占比70%以上。  

“从事20多年瑶医药行业,我的瑶医药以及疗效一直只在亲戚朋友之间口口相传,通过参加这次政府举办的培训班,不仅学到了技能,对创建自己的品牌起了关键的作用。”参加乳源瑶族自治县举办的传统医学(瑶医瑶药)确有专长人员培训班的学员曹海燕说道。她还说,自己的丈夫和儿子都来参加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升医术。  

据该县卫健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后每年都会举办此类培训,通过遴选,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招收进培训班,学员们在培训班中经过系统培训学习并取得传统医学确有专长资格证后,可报名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

[ 责任编辑: 罗奕麟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