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教育局部署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创建工作 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曾晶 2021-10-19 09:57
A+A- 

日前,浈江区教育局召开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工作会议,对该区各中小学家长学校建设及评估验收筹备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2017年以来,浈江区以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工作作为主抓手,不断加强家庭教育水平。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建设家长学校,家长学校的组织管理得到进一步完善;组建浈江区家庭教育工作室,打造一批区级家庭教育精品课程;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全区家长学校课程研究和推广提供人员保障。  

该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抓好三个“规范”,一是规范家长学校课程,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家长课程;二是规范指导家长自学,每月要开展一次指导家长自学活动,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知识水平;三是规范教学实践活动,每学期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可以充分利用家长沙龙、书友会等形式进行。同时,要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创建知晓率,做好资料建档等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推进实验区的创建工作,通过评选优秀示范校、打造推广优秀教学案例,培养家庭教育名师等途径和方式,不断思考总结,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全区家庭教育水平。

[ 责任编辑: 罗奕麟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