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韶关日报 2021-10-15 20:30
A+A- 

昨日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我市在武江区西河全民健身广场举办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向市民群众发布“敬老月”系列活动10项活动具体内容,感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者,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此次活动由市老龄委、市卫生健康局、健康韶关行动促进委员会、市文明办、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主办,市百善孝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广东众孝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30个市老龄工作成员单位、10个县(市区)老龄工作办公室、9家义诊医院参与活动,搭建展台,向老人提供老龄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和开展中医老龄政策宣传等,让广大老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我市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包括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年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活动、开展老年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关爱困难老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开展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活动、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活动、开展敬老孝亲典型宣传活动、开展老年权益保障法制宣传活动共10项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  

“在敬老爱老的氛围下,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参与活动,也更好地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培养自己兴趣爱好。”启动仪式上,与众多同龄人登台展示、参与中华武术八段锦的长者柳祝萍介绍,她退休后从广州回到韶关,小区开展各种健身活动,这令她乐享其中。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