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公交出行……市民从点滴小事出发,践行“低碳理念”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渐成新风尚

韶关日报 2021-10-15 15:32
A+A- 

日前,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发布《韶关市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倡导市民群众践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时尚,争做“低碳达人”。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市民群众从点滴小事出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渐成新风尚。  

中午,市民王小姐来到建国路路口共享单车停放点,扫码解锁后,准备骑车回家。“共享单车低碳环保,还能避免开车在下上班、上下学高峰期的时候堵在路上,可谓一举两得。”王小姐说。如今,像王小姐这样在出行时选择共享单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市民越来越多。漫步浈江区大街小巷,一辆辆美团、哈啰、青桔等共享单车格外亮眼。  

在火车东站,一辆辆外形时尚大气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有序工作,蓝色的外观与韶关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相互映衬。站内,不时有乘客戴着口罩扫码上车,车厢整洁、乘坐环境舒适。“如今去哪儿都能坐公交车,方便省时,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还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只要不去很远的地方,通常自己都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李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把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应用作为节能减排、空气治理和推动行业转型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732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632辆。此外,还有LNG营运车辆100台。  

在大润发超市里,市民陈女士正在货架前挑选商品,购物篮里一个碎花的购物袋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小孩给我买了这个购物袋,可反复使用省钱又环保。”  

“漂洗衣服的水,我不会直接倒掉,而是用来拖地、浇花。”“瓶子要丢进可回收垃圾桶、鱼骨头要丢进厨余垃圾桶、电池是有害垃圾。妈妈教我如何垃圾分类,我现在已经能够区分了。”“吃饭时要做到光盘。”在记者随机采访中,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这些看似简单的点滴小事,正是市民追求绿色低碳生活的生动写照。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