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聚焦重点人群因地制宜探索养老新模式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韶关日报 2021-10-15 11:53
A+A- 

重阳节前夕,始兴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开展登高、慰问等尊老孝老活动。日前,始兴县委书记华关参加了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要求民政工作聚焦重点人群,多措并举,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华关先后来到退休老干部何兴昌、离休老干部刘桥玲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华关表示,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辛勤汗水、贡献了智慧力量。始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老干部工作,确保各项待遇落到实处,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老干部的权益,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始兴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为始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  

随后,华关一行来到县民政局,就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和社会事务服务水平、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华关指出:要聚焦落实政策,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作用,依法依规、公开透明,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聚焦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重点人群,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始兴实际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集中养老等模式,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要充分发挥县教育、文化、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作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要加强流浪乞讨安置中心管理,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要以深入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为契机,加强社工服务建设,提高社工服务水平;要统筹抓好其他民政业务工作,在基层民政建设、殡葬改革工作、基层疫情防控、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指导;要积极发挥爱心企业家、爱心乡贤作用,大力开展“招善引爱”活动,形成做好民政工作的强大合力。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