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深化改革中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心”服务让老干部感受“韶关温度”

韶关日报 2021-10-14 16:51
A+A-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老干部切实感受“韶关温度”,在深化改革中全力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心组织学习让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

针对老干部行动不便、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市委老干部局创新学习方式,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将“七一”等重要节点走访慰问与“送学上门”有机结合,为老干部送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确保老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的新思想、新要求,保持思想常新,信念永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向市直

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放了110份“红色书包”,送上党史书籍和党史故事音频播放器,确保不让一名老党员在学习中掉队。同时,引导全市老干部关注使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广东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全市老同志近1万人次收看党史学习教育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四场次的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贴心落实待遇让老干部感受党和政府关怀

为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协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部门研究部署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于今年7月1日前将增发的95.08万元补贴发放至符合条件的242名离休干部手中。  

结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走访慰问居住省内的157名企业离休干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暖心上门服务让老干部安享健康晚年

市委老干部局为195名离退休干部建立了“一人一策”服务台账,加大对离退休干部“三高期”精准服务,特别是对空巢、独居、失能和重病老干部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  

针对“三高期”离休干部看病难、护理难、住院难的困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老干部局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为老干部开展“送医上门”服务协议,为接管的106位居住市区的离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免费上门诊疗,以及为离休干部住院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等;与核工业四一九医院签署离休干部定点医疗服务协议,增加离休干部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建立就诊住院绿色通道,切实做好离休干部医康护养叠加服务,让老干部安享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

用心搭建平台让老干部尽情发挥余热

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广大老干部讲好100个赞颂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打造100堂精品党课,寻找100名最美党员。市关工委组织老同志走进社区、校园、工厂,结合亲身经历,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宣讲党史,做到全市300多所中小学校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  

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举办“光辉岁月百炼成钢”——韶关老干部红色记忆展。截至目前,共有42个单位及市民共1000多人次接受了现场教学。

慧心推进信息化实现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借力“云课堂”老年教育“停课不停学”。市老干部大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网上学习机制,鼓励老同志疫情期间“宅”家学习、在线学习,参加网络听课达1500余人次。  

今年年初,市老干部大学组织开通“韶关市老干部大学”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老干部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报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产生积极社会反响。目前刊登各类信息宣传稿件近105篇,总浏览人数37119次。同时利用公众号平台,与中国网携手打造属于该校(中心)的网络课堂学习板块,丰富了老干部学习形式。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