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本周六开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2021-10-13 11:38
A+A- 

记者昨日了解到,本周六上午,“农行杯”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将在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武江河水域举行。 

韶关龙舟测试赛即将开赛(分离图)水上运动(990947)-20211013122800

水上运动小镇航拍图。陈励  摄

由广东省体育总会指导,广东省龙舟协会支持,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水务局、武江区人民政府和浈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共16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近500人。此次赛事聘请了高水平裁判团队,聘请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龙舟裁判员10位,以及37位相关岗位辅助裁判员参与裁判工作,力求把“农行杯”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打造成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赛事。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我市首次将龙舟赛放在武江区重阳水口村新农村举行,向市民展示我市乡村振兴成果和独特乡村文化。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是龙舟之乡,其龙舟队曾获得市龙舟赛的六连冠。  

近年来,随着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水口村的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变,龙舟文化博物馆、精品民宿、碧道、生态体验馆、科普培训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建设保留乡愁,也展示水口村文化底蕴。今年以来,水口村还打造了水上无动力训练基地,村口高铁桥柱上画了一幅幅生动的龙舟文化墙绘,还设立了龙舟体验点项目为旅游特色产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