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保利广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堪忧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摄影报道 2021-10-13 11:27
A+A- 

作为汇聚零售、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自9月30日开业以来,地处芙蓉新城核心地段的保利广场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各地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但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保利广场周边垃圾遍地、环境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影响我市城市新地标的良好形象。

保利广场周边环境卫生不容乐观(分离图)微(989205)-20211013121428

红色防撞围栏被市民当作座椅歇息,周边都是白色垃圾。

近日,记者前往保利广场周边走访,随处可见店铺门前有不少废弃的烟头、口罩、果皮纸屑,还有一些垃圾被集中堆积在路边的绿化带,停车场周边也有垃圾渗滤液和机动车油渍积存的现象。除此之外,广场人行道新立的圆形石柱上还搁置着食品废弃物,经过阳光长时间暴晒已弥漫恶臭,路边的红色防撞围栏更被市民推倒在绿化带当作座椅歇息,座椅周边都是白色垃圾,脏乱不堪,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彼时,记者发现有环卫工人正在广场周边忙于清理垃圾。“我每天早上六点半在这个片区负责清运垃圾,由于国庆假期期间游客比较多,产生的垃圾也比平常相对多些,需要不停地来回打扫,清理起来比较费劲。”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离不开环卫工人忙碌地清扫,更离不开广大市民自觉维护。随后记者联系到保利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自开业以来,商场在人群密集的时间段已增派保洁员维护好广场内和广场周边的卫生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不要随意丢弃垃圾,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