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韶关日报 李小宇 李晓梅 2021-10-13 11:13
A+A- 

近期,乳源瑶族自治县乳城镇一村民向该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该村民和本村另一村民将自己部分的承包地出租给菜场,菜场为便于耕作,对流转的承包地进行了细碎化处理(细田变大田)。因菜场退租归还土地时,该村民收回的承包地面积与出租前不符,而造成与本村另一村民产生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  

据悉,该案件是乳源今年第一宗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乳源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受理了此案,并组成仲裁庭。经过前期的调查取证,于8月17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双方当事人均到庭参加仲裁,就本案相关内容进行发言询问、举证质证和庭审辩论,经过2个小时的庭审调查,庭上双方当事人均不同意当庭调解,该案择日裁决。8月25日,仲裁员将裁决书送到了双方当事人手中,9月26日,仲裁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回访,当事人明确表示此次仲裁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不会再向法院起诉。下一步将由乳城镇新民村委会新江屋村民小组协助当事人做好涉案地块现场丈量、界至放线及土地确权等工作。  

在此次仲裁过程中,乳源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严格按照仲裁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