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皆有灵》微纪录片第三集播出

韶关日报 肖雄 邵一弘 黄进 2021-10-12 11:14
A+A- 

近日,南方日报推出《万物生长皆有灵》系列微纪录片,昨日推出第三集《蹲守白鹇》,记录了韶关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成群的白鹇觅食、打架的场面,还有中华鬣羚、黄腹角雉、豹猫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身影。  

近年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正在发生可喜变化。车八岭自然保护区被誉为“物种宝库、南岭明珠”,生物多样性在这里得到了印证。摄影师跟随野外监测员跋山涉水,徒步10多公里进行红外相机布置,在密林深处搭棚蹲点拍摄广东省省鸟、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近年来,车八岭保护区划分了100个公里网格,总共安装了230台红外相机,其中包括130台普通红外相机、100台实时上传的4G网络红外相机,实现全区网格化智能监测。5年来,累计监测到野生动物93种,其中兽类20种,鸟类73种,包括国家重点保护物种22种。通过保护区近40年来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生态得到了保护,物种得到了恢复。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