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调研组赴县区调研指导“粤菜师傅”品牌创建

韶关日报 周红 2021-10-12 10:57
A+A- 

近日,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调研组前往翁源、始兴等地,就“韶关客家菜”品牌创建展开实地调研。  

在翁源,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以荷花为食材打造韶关客家全席宴的情况,随后前往翁源县中等职业学院考察2021年厚街·翁源对口帮扶行动——“粤菜师傅”技能培训情况,调研组对培训内容、实操场地等提出具体指导建议。据了解,在当地人社部门指导下的韶关客家全席宴品牌,是以翁源县烹旅协会及翁源县中等职业学院为研发平台,以该县餐饮企业作为菜品供销终端而开展的。

【市技能服务中心】稿件配图(分离图)图解(989366)-20211012164702

图为2021年厚街·翁源对口帮扶行动——“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现场。涂丽 摄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翁源县的做法,认为多方参与品牌建设的做法有利于提升当地品牌菜系统一性和营造良好的品牌创建工作氛围,要借助“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平台,积极联动各方力量,共同推动传统客家美食标准化建设;要提升本地食材菜品创新能力,擦亮地方特色的“韶关客家菜”品牌,助推当地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组还前往始兴,参观考察始兴客家大围全龙农庄和隘子镇旺满堂米粉厂。调研组指出,打造“清化粉”品牌是始兴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达到“兴一业、带一片、富一方”的目标,要继续坚持以“粤菜师傅”工程为引领,通过饮食文化展示、产业带动,形成多产融合发展格局。

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韶关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开展的工作要求,深化“广府人原乡粤菜”“韶关客家菜”“地方特色美食小吃”三项品牌创建,推动形成“粤菜师傅”工程+的发展模式。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