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镇立足“三个聚焦”为民办实事

韶关日报 李思番 朱永鑫 摄影报道 2021-10-12 10:23
A+A- 

扩宽道路人车分离、新建水泵缓解用水难题、民宿提升焕发移民村生机,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解决群众烦心的难事、做好群众称赞的好事,一件件民生实事在南雄市水口镇正在实施落实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口镇广泛征求基层党员、人民群众意见,罗列了一揽子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领办的重点项目,立足“三个聚焦”办好民生实事,自上而下对照项目清单“谋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消息3配图:在圩镇开展“三合一”、“三小(987639)-20211012151836

水口镇开展“三合一”“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小切口”  办好“急难事”

水口镇由于供水点分布不均和饮用水设施落后,致使多个行政村长期存在供水不足现象,为使更多的群众用上干净、清洁、环保的自来水,该镇分别在大部、河村修建总量为500立方米蓄水池和加压泵,保障群众正常用水。  

同时,针对隐患问题防微杜渐,该镇在圩镇开展“三合一”“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将圩镇65家商铺分成4个片区,成立4个由镇领导班子任片区组长、干部职工为成员的专职工作组,累计20多次深入商铺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商铺安全隐患摸底、安全知识宣传、安全风险排除落实整改率百分之百,为水口圩居民提供安全、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聚焦“硬骨头” 解决“困难事”

多年来,县道342线河村段道路因房屋沿路建设始终未扩宽,交通拥堵、人车交会使群众和附近河坪小学学生日常出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此,水口镇村党员干部坚决啃下“硬骨头”,多次到村夜访,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式,做通道路两旁农房户主思想工作,拆出公益事业建设空间。目前,河村段道路已基本完成扩宽建设。  

同时,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水口镇多次组织镇农办、各村(社区)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每周周前会对各村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村对排查出的厕所问题立行立改,并坚决拆除旱厕,确保乡村美丽干净整洁。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户厕4835个,已录入“厕革助手”系统4796个,排查出问题厕所42个,已整改问题厕所42个。

聚焦“民所盼”  解决“烦心事”

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截至目前,水口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深入基层调研议事4次,列举问题14个,每一项都做到事事有人跟进、件件有人落实,有力促进解决各项民生问题。此外,该镇以创建下湖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为契机,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让群众遇到问题有地方说理,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