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共团圆 市民在韶关“花式”过中秋

韶关日报 见习记者 杜海涛 2021-09-22 10:31
A+A- 

中秋佳节,家国同欢。为减少节日前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我市举办了丰富的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对市民就地过节情况进行走访。  

市民在市博物馆前与大萌兔子和月球灯饰合影。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摄

市民在市博物馆前与大萌兔子和月球灯饰合影。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摄

在市博物馆,记者看到现场有许多市民在馆前打卡,等待与韶博大萌兔子和月球灯饰合影留念的队伍大排长龙。有市民表示,这个兔子和月球的灯饰刷爆了朋友圈。老家在湖南的市民梁女士向记者说道:“中秋节三天假期还是比较短的,为了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今年的中秋节就在韶关过了。韶关新晋的打卡点不少,张九龄纪念公园、韶阳楼……活动也非常多,前天带着孩子去中山公园看了中秋表演,昨晚社区还有亲子动手做灯笼的活动,假期三天的行程满满当当,非常充实,也非常有节日氛围。”说完,梁女士带着儿子在灯饰前打卡合影,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市民钟先生从事服务行业,因为中秋节当天要加班,无法陪家人吃团圆饭,所以提前一天准备了材料,自己动手做了一盒冰皮月饼送给家人。他说道:“虽然自己做的月饼没有外面的那么好看,但是自己做的更有心意。”据了解,我市不少地方都开展了自己动手做月饼的活动,手工自制月饼成了中秋过节新风尚。  

随后,记者在百年东街万达影城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人流量对比平日有所增长,上座率明显提高,排影场次对比工作日增加15%左右。为应对假期人流高峰,影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上座率不超过75%的要求,同时,做到“进场必打卡,一场一消杀”,也提高了影城公共区域的消杀频率,加强影厅通风,确保市民观影安全。前来观影的市民纷纷表示,影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进入影院观影都比较放心。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