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年窃电6万多千瓦时被拘留

韶关日报 李建富 沈峰 摄影报道 2021-09-22 09:55
A+A- 

近日,翁源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窃电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8月底,翁源公安局翁城派出所接到翁城供电所报警称,富陂村曾某通家用电数据异常,疑似有窃电行为。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协同供电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对曾某通家的电表进行排查时一眼看出了问题:“这电表的封印动过。”经过测试发现电表误差竟高达80%。但是曾某通装作无辜,面对现场实测数据结果,拒不承认自己对电表动了手脚。  

偷电1(956987)-20210922113837

犯罪嫌疑人指认改动过的电表。

为进一步查清违法犯罪事实,及时将嫌疑人绳之于法。民警立即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对曾某通家的电表进行送检鉴定;一方面向供电所调取曾某通家电表的开表记录及每年用电和缴费记录,同时对曾某通家的家用电器进行登记保全。  

通过供电所后台数据显示,曾某通名下电表曾于2016年11月23日有过一次开表盖记录,且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电表曾被人为改动,致使电表误差达到80.4%。在众多铁证面前,曾某通深知无法抵赖,不得不如实供述自己通过改装电表窃取国家电力资源的犯罪事实。  

原来,早在2016年11月,曾某通机缘巧合认识了电工师傅徐某,徐某自称会改装电表,可以减少一大笔电费。听完后曾某通甚是心动,于是支付徐某600元,让其帮忙改装自家电表。自电表改动好后,曾某通便一直窃电至今。  

据统计,曾某通自2016年11月至今窃电量高达6万多千瓦时,涉案金额3万多元。此外,曾某通所窃之电不仅仅自用,还供给住在其家的租客使用。据曾某通交代,其每月向租客收取电费前,都会定期去租客住处抄写并未改动过的分表度数,从中赚取差价。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通(男,翁源人,52岁)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翁源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