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图书馆开展月饼制作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嘉宁 通讯员 谢焘 2021-09-22 09:46
A+A- 

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亲自参与并感受中秋节特有的艺术性与乐趣,近日,武江区图书馆开展冰皮月饼制作活动,3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活动。  

武江区:巧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节(分离图)(968390)-20210922111445

老师在指导如何制作月饼。谢焘 摄

在制作过程开始前,小朋友们认真仔细地看着老师介绍制作月饼的流程,了解月饼的材料和知识,随后由指导老师给大家分发制作材料与工具,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按照流程开始分工制作月饼。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最后,一个个不同图案的冰皮月饼“诞生”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小朋友和家长满脸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和满足。  

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体验了亲手制作冰皮月饼的快乐,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更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