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与蜗牛公益互助会开展主题活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通讯员 尹流辉 2021-09-22 09:42
A+A-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与蜗牛公益互助会党支部共建开展“中秋送暖情系群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与蜗牛公益互助会党支部(969132)-20210922111016

市救助管理站党员们到受助人员家中回访。尹流辉 摄

活动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前往曾经的救助对象小舒(化名)家中回访慰问。小舒于2020年1月从外站转到市救助管理站,约9岁,不会说话、不认识字,有时脾气暴躁,较难沟通,经鉴定患有自闭症。市救助管理站经过多方查找和实地走访,终于确定了小舒家的具体地址,将小舒安全送回了家。同时了解到小舒是由爷爷奶奶照顾长大,其父亲是一名精神病患者,长期住院治疗,母亲早年离家出走,音讯全无,家中还有两名读初中的姐姐,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时隔一年多,市救助管理站的党员们再次来到小舒家中,送上中秋慰问品,向家人了解他的近况。小舒奶奶介绍道:“小舒回到家后,经过相关部门的帮助,已经在浈江区的特殊学校上学了,各方面状况都明显好转,笑容也多了起来,非常感谢救助站的帮助。”  

与此同时,另一队进行“派月饼”活动,市救助管理站与蜗牛公益的党员们到火车站、公园、广场、桥洞等地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则送上一份中秋关怀礼包,礼包内含月饼、矿泉水、扇子、救助宣传指引,让流浪异乡的群众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一名流浪人员收到中秋关怀礼包后开心地说:“没想到还能收到月饼,很开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在市民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加强与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及社会力量的合作,通过多方联动,努力实现“低滞留率、低安置率、高周转率”的任务目标。截至今年8月底,共救助494人次,其中救治精神病人和危重病人72人次、残疾人19人次、未成年人12人次,帮助受助人员返家365人次。现有52名滞留人员,其中47人在医院住院治疗。根据相关政策,已为34名长期滞留受助人员办理了落户安置,其中14人纳入低保特困范围,20人的低保特困供养手续正在办理中。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