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在民生痛点治理等方面多点发力

韶关日报 李琳 2021-09-21 09:35
A+A-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仁化县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痛点治理等方面多点发力,以办好民生微实事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书写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新建广场暖民心

“这里建成广场后,大家傍晚都会过来散步、健身,真的非常舒适。”说起文化小广场,董塘镇岩头村王屋组村民王先生十分感慨。他说,原来这块空地坑洼不平、杂草丛生,一下雨路就变得泥泞不堪,现在“变废为宝”,村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岩头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该村在了解王屋组群众需求后,依托“一线双联”“民情夜访”载体,自筹资金为王屋村小组建设村民活动广场及村民文化室配套用房,并安装太阳能路灯,该项目于8月中旬完工,现已投入使用。  

仁化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群众5500余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0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400多件。加宽道路、修复路面、助农卖菜、安装护栏……让群众从“点单”到“点赞”。一桩桩“急难愁盼”的糟心事变成一件件服务群众的暖心事。

便民服务惠民生

视野开阔、宽敞明亮、一目了然……走进改造后的仁化残联办事大厅,整个人的心情立马变得舒畅起来。  

“以前的服务大厅比较偏僻,办事不是很方便。”群众张阿姨说道。由于县残联办事大厅原位于公路侧背小巷,加上大厅本身面积不大,给办事群众特别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带来诸多不便。对此,县残联决定将办公大楼首层两间临街门面打通,用于改造成县残联办事大厅,以方便群众来往办事,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现在办事大厅变样了,更加人性化,更方便我们群众办事了。”来到县残联办事的群众纷纷点赞。  

同时,仁化县不断升级行政服务大厅,在增设服务窗口、压缩办理时限、开展贴心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市民可实现“只跑一次腿”、享受“一条龙服务”、做到“一站式办理”,真真正正把实事办到家门口,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极大提升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修渠引水解民忧

“你看,这水渠真是修进了群众的心坎里。”顺着董塘镇高宅村村民手指的方向,一眼望去,水渠犹如白龙一般在平整的土地上穿行、蜿蜒向前,构成了一幅“水渠绕田走,地平面貌新”的乡村图景。

据悉,为做好今年抗旱工作,防止出现农田灌溉难等情况,村党支部努力服务好群众,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灌溉水渠“新沟”建设工程,为村民修建长度约580米、宽1米、深0.6米的水渠,现在水渠建设完工,董塘镇高宅村流塘片农田晚造水稻生产将实现正常用水灌溉,受益面积约50亩,彻底解决群众种田引水难、灌溉难的问题,看着破损的渠道换新颜,获得村民的好评。  

今年以来,仁化县积极统筹资金用于修复水渠、清淤等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和抽水机等应急水利设备保障。董塘镇通过修基耕路、通水渠、新增农用抽水泵等方式解决700亩农田灌溉问题;大桥镇古洋村清理维修农田水圳,保障农田灌溉……一件件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得以顺利落实,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