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韶关日报 张怡 张建峰 摄影报道 2021-09-21 09:34
A+A-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建立家庭良好的亲子关系,近日,丹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庆中秋做月饼”亲子文明实践活动(如图),吸引仁化县城20多个家庭参加。

仁化乡村少年宫“开展庆中秋做月饼 共话亲(966377)-20210921095602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张罗起来,面皮、馅料、模具等工具和材料整齐地排列在桌面。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孩子们跃跃欲试,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孩子们像模像样地完成了月饼的制作,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非常兴奋和自豪,还有些孩子刚做完一个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很开心,不仅能让孩子们见到月饼制作过程,也锻炼了他们动手能力。”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更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

据悉,丹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复兴少年宫”及下属各文明实践站广泛发挥阵地优势,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今年共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258场,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养美好心灵、陶冶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