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加大调研力度

韶关日报 凌莹 张建峰 2021-09-21 09:32
A+A- 

仁化县采取驻镇帮镇扶村联支部、分类分级给帮扶、组团结对帮扶方式,全面吹响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号角。驻大桥镇工作队自7月13日入驻以来,马不停蹄地展开“地毯式”调研,一个多月以来,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桥镇10个村。 

驻镇帮扶村工作队在田间地头调研(966383)-20210921095315

驻镇帮扶村工作队在田间地头调研。

从村子调研回来,工作队成员都会围坐一起,梳理村里存在的问题,提出初步的建议。按照工作队的设想,在未来的3年里,不但要接好脱贫攻坚“接力棒”,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还要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埋下一颗新的种子。驻大桥镇帮扶工作队队长熊小军告诉笔者,工作队的初步想法是:引进企业解决村民就业问题,提高村民收入;考虑引进手工业,提高村民的收益。  

近日,笔者跟随工作队来到大桥镇共和村一废弃小学,队员们正探讨如何盘活土地资源,他们将讨论结果告诉笔者,计划将此废弃小学改造成12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与韶关旭日玩具厂谈合作,拟引进6条生产线,可以帮助附近300名农民就近就地就业,村集体也可以对该地进行土地入股,从而为镇域经济发展助力加温。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