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韶关日报 谢稳辉 袁德港 2021-09-21 09:30
A+A-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了让学生了解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近日,仁化县田家炳小学利用班会课围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这一主题,在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师生在课室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966385)-20210921095056

师生在课室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

走进五年级(九)班,老师正领着学生们朗读交通法规。在班会上,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资料、现场演示及交通视频以案说法,结合交通安全知识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  

当天下午,各班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以直观的方式让学生懂得了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注意车辆盲区、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大家看得非常认真、听得非常仔细。学校老师表示,除了在课堂上让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外,还会通过微信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学校还有一个“安全教育平台”,孩子们可以进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仁化县是全国文明城市,随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县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县城交通秩序管理,健全完善城市交通管理机制,营造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仁化县各学校将结合班会课,从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班会课,培养学生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