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纪委监委实施精准监督

韶关日报 李无边 2021-09-18 11:17
A+A- 

今年以来,曲江区纪委监委聚焦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这一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整治,坚决防止“车轮上的腐败”。  

自查自纠“找病灶”。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区72个单位对本系统2020年以来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情况、加油卡管理情况、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开支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自查情况由单位负责人签字背书,对自查自纠走过场、弄虚作假、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拒不整改的,将严肃处理。  

靶向监督“堵漏洞”。区纪委监委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纳入全年重点监督工作清单,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分批次开展抽查,借助车载GPS定位、平台数据信息比对等信息技术手段,了解行车轨迹、出行时间、加油频次等是否存在异常,使问题清仓见底。首批共抽查12个单位,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公车使用未履行审批手续、未落实“一车一加油卡”管理要求等8个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常态化监管,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节前发送提醒短信,节日期间通过“室组地”联动开展监督检查,节后总结剖析、集中处置,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严肃问责“强震慑”。加大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和问责力度。今年以来,查处群众举报公车私用案件1宗,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在架起惩治“高压线”的同时,不断织密堵塞漏洞的“制度网”,督促各单位健全完善“一车一卡”、运行费单车核算公示以及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等制度,严格执行公车使用审批、维修审批程序,用好公务加油卡管理台账,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