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通讯员 郭先杰 2021-09-15 10:28
A+A- 

记者前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有14家企业研发机构入围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新增数量列粤东西北地区第一。至此,我市共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2家,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  

丹霞冶炼厂电解车间一角。丹霞冶炼厂供图

丹霞冶炼厂电解车间一角。丹霞冶炼厂供图

据了解,研发机构是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建立自主研发机构,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企业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主动与省科技厅做好在人才、资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对接,积极争取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支持,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支撑。目前,我市9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大数据、生物医药等领域,基本实现在全市产业区的全覆盖。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