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各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韶关日报 韶巡宣 2021-09-14 10:50
A+A- 

9月6日至10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1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瑞军在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1年3月下旬至6月下旬,市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市技师学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乐昌市人民检察院、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韶关新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对巡察期间了解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会议指出,第九轮巡察的结束,标志着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实现全覆盖、圆满收官。自2017年以来,通过开展各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必须清醒看到,党的领导弱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工作作风漂浮,内部管理松散;从严治党缺失,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必须引起高度警醒,下大力气坚决整改。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协调、部署和推动,以“头雁效应”带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做到精准发力、全面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措施,也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再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深化改革举措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以非凡之举、以改革之力推动韶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巡察反馈的情况客观中肯、符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韧劲和定力,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决不辜负市委的殷切期望,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动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市场循环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