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行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方筱 2021-09-14 10:41
A+A- 

为深入贯彻碳减排“3060”重大战略,充分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和政策,持续擦亮韶关绿色生态名片,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旅体和市场消费,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创建,我市将于9月15日-16日举行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  

此次论坛,由市委、市政府举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承办,会期两天,将邀请34位国内相关领域顶尖院士专家、研发机构、社会组织及企业汇聚韶关,研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和政策举措,交流社会各界推动实现低碳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模式,集中展现韶关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工作成效,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召开广东碳中和研究院第1次理事会,签署碳交易平台战略合作、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战略合作等10项合作协议,举行碳中和专项基金启动、碳中和产业园启动、碳中和智库挂牌、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挂牌等4项仪式。与会院士专家还将做11个专题报告,畅谈碳达峰碳中和对绿色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实现路径。同时,举行1场专家访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丹霞倡议”》。  

据悉,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提高固碳能力和减少碳的排放。韶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辐射湘赣地区发展的枢纽位置,在区位、安全、气候、交通、网络、电力等方面有天然优势,同时,韶关作为华南重工业基地,钢铁、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产业有比较优势。立足韶关,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引领绿色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面对我国不断增长的能源消费需求,韶关将积极统筹利用自身新能源资源和开发条件,通过优化环境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兴产业,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