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公安局为师生筑起安全屏障 打好“三张牌” 站好“护学岗”

韶关日报 黄未萍 冯发明 摄影报道 2021-09-13 09:57
A+A- 

南雄市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该市实际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相关警种、辖区派出所在该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护学岗”工作,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护校安园 打好“安全”牌

开学前夕,南雄市公安局针对该市中小学、幼儿园的实际情况,科学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护校安园”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护学岗”工作,优化警力资源,确保在学生上学、放学路段对各类警情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前不久,韶关、南雄两级公安机关对该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第五轮校园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视频监控设备运行、“一键式”报警、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门岗出入登记、各项安全制度上墙、各类安全方案预案的制定和落实等情况。  

8月23日以来,交警大队联合教育、交通、汽车站等部门分成3个工作小组,深入该市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对校车安全性能、驾驶人资质、校车行驶路线、运行时间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让校车“带病”上路,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巡逻防控 打好“服务”牌

根据该市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间,南雄警方提前到岗到位,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引导学生有序过斑马线进入学校,指挥接送车辆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缓解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和停放压力,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疏散聚集人群,提醒学生家长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确保每间学校及周边区域“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并与学校、“红袖章”治安员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做好“护学岗”工作(如图),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加强防范 打好“宣传”牌

南雄市公安局全面部署开展护学、法制进校园等安全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知识,讲好开学第一课,做到逐校落实、全面覆盖,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南雄公安交警呼吁学生家长做好以下几点……”这是交警大队开学前通过微信家长群向广大学生家长上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学生如何正确骑车、坐车、过马路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