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陈少荣与来韶科研院所专家及歌唱家座谈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1-09-12 09:31
A+A- 

昨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与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杨祥良、李红浪等来韶嘉宾座谈,围绕农业领域合作、挖掘传播韶关红色文化等内容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摄

杨祥良就近期先后4次来韶考察,得到韶关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在韶建设广纳院韶关孵化基地作介绍。他表示,广纳院作为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新型事业单位,定位为国际一流的纳米技术转化基地,经过“十三五”时期建设发展,在人才、技术、投资、孵化等方面拥有自身独特优势。韶关是广东农业大市,广纳院希望发挥自身在农产品种植、检测、流通等环节的技术优势与韶关合作共建广纳院韶关孵化基地,为韶关实现科技兴农、质量兴农贡献力量,助推韶关加快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广纳院能以孵化基地为平台,结合韶关所需,围绕纳米技术研发应用,与在韶企业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万山红表示,自己演唱过非常多红色作品,对红色文化有着特别的感情。近段时间以来,自己从相关报道中了解到韶关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希望通过这次韶关之行,找到更多创作灵感,把韶关的红色故事传唱出去。  

王瑞军指出,韶关当前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3510”工程,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在韶建设广纳院韶关孵化基地,对我市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有着极大助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接、竭诚服务,加快推进孵化基地的落地建设。广纳院在滤波器领域有着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相关部门要加紧协助其与华天科技对接合作,助推相关产业链在韶延伸。韶关稀土资源丰富,从市场对新材料需求看,我国稀土纳米材料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纳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韶关一同开发利用好这一宝贵的资源。韶关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希望这些资源能为艺术家们带来创作灵感,借助艺术家们的作品提升韶关红色文化传播力。  

杨祥良、李红浪一行于当天下午与华天科技有关负责人就滤波器项目开展合作研讨。  

市领导蒋红林、兰茵,广东省红星国防教育基金会理事周佳静,市委宣传部、韶关学院、韶关高新区、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