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新华街道疫苗接种专车开进社区

韶关日报 沈晓萍 2021-09-11 10:09
A+A-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施打疫苗,专车接送。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近日,家住武江区新华街道新华南社区的74岁卢奶奶感叹道,从登记、检测、接种、到观察,在社区志愿者的全程陪同和协助下,135名老年人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开展“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服务,是新华街道新冠疫苗接种高品质服务的一个缩影。为满足大规模人员接种需求,新华街道加强组织领导,把关爱社区居民健康和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与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17个社区根据网格居民数据,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登记60岁以上居民的接种信息,通知辖区内有意向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登记预约乘车,并提前告知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同时,在辖区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咨询服务,并为辖区6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全流程陪伴服务,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每趟车上都会有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考虑到天气炎热,我们还在车上备好防暑降温的药品、口罩和水。针对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特别开通绿色、无障碍通道,让前来接种的老年人随到随接种,不让他们多等一分钟。”新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