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梦雁 2021-09-11 09:45
A+A-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畅通向上流动通道,推动更多低收入人群迈入中等收入行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基层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切实做好对社保、医疗、教育等领域的社会保障力度,重点支持民生类项目,加大对社会养老服务的保障力度。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一般公共预算坚持向“三农”倾斜,扩大地方政府债券用于农业农村规模,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地方金融机构组织监管,严厉打击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金融监管合力,增强金融风险的预防、预警、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下称《实施纲要》)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新的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文件,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部署上来,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要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媒体宣介、举办培训、普法宣传等各种形式,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要加强重点突出,结合我市工作重点和目标,制定我市五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协调推进机制,发挥好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督办督察,建立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工作机制,确保《实施纲要》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部分议题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