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丹霞论碳·绿动韶关”韶关金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韶关日报 2021-09-10 16:38
A+A-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丹霞论碳·绿动韶关”2021年韶关金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就市委、市政府在“金九银十”期间举办的文旅、体育、商务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向社会和媒体进行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1-6月GDP同比增长12%、两年平均增长6.1%(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全省1.1个百分点);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两年平均增长6.3%;1-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9%,克服了疫情影响,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而且1-8月呈现出继续回升向好的态势;从登记的市场主体数量看,截至8月底全市登记市场主体20.2万户,对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万户,增长8.7%。  

为持续擦亮韶关绿色生态名片,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旅体和市场消费,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创建,我市于9月至11月举办的2021年韶关金秋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文旅体活动、促消费活动、丹霞论坛活动等,进一步繁荣市场、促进消费和投资、扩大有效内需,进一步巩固和推动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备和多次商洽,最终确定举办“欢乐金秋·畅游韶州”文旅体系列活动、“欢乐金秋·乐购韶城”金秋消费节、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等系列子活动。

其中,“欢乐金秋·畅游韶州”文旅体系列活动,以中秋、国庆、重阳等三个重要节假日为载体,于9月-10月间重点举办“望月怀远·指筝朝夕”迎中秋古筝文艺晚会、“农行杯”2021韶关横渡北江等10场大型活动。同时,共有43家文旅企业推出减免门票、客房打折、赠现金券等多项优惠促销措施,吸引更多游客来韶游玩体验。  

“欢乐金秋·乐购韶城”金秋消费节将于9月持续至11月。其间,将举办韶关市第三届“粤菜师傅”特色餐饮名店、风味美食评选暨颁奖活动、第六届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峰会暨首届中国·韶关电商文旅节等十大主题促消费活动。  本报讯  碳达峰碳中和“丹霞论坛”于9月15日至16日举行,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顶尖院士专家、研发机构、社会组织及企业汇聚韶关,参与人数近200人。论坛活动内容包括召开广东碳中和研究院第1次理事会,签署碳交易平台战略合作、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战略合作等10项合作协议,举行碳中和专项基金启动、碳中和产业园启动、碳中和智库挂牌、中发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挂牌等4项仪式,邀请院士专家作11个专题报告,举行1场专家访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丹霞倡议”》,研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和政策举措,交流社会各界推动实现低碳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模式,集中展现韶关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工作成效,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除以上重要活动外,我市还将于近期举行张九龄纪念公园揭牌仪式。据悉,张九龄纪念公园位于北江河畔的回龙山,首期建设重点为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为仿唐楼阁式建筑,由主阁楼、四个阙楼以及T形连廊组成。凭栏远眺,韶城三区美景尽收眼底,蓝天绿树,山水共色,景色十分怡人。公园免费开放,游客到达公园后,可选择骑行、徒步登山观景、锻炼身体,也可以选择搭乘旅游观光电瓶车欣赏公园美景。

[ 责任编辑: 邓婷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