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赟 2021-09-08 10:14
A+A-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对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广东有关批示精神,套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韶关协调联络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当前,正值县级领导班子换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特别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根本,勤于实践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李希同志有关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督察韶关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注的问题点及提出的整改意见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研究分析,举一反三,认真落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求,全面梳理排查问题根源,制定务实整改方案,深入开展“沿江岸线整治百日攻坚战”等专项行动,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

保护水平。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逐步清理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韶关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听取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推进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与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大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在“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以“十高三铁两航”为主骨架,布局完善、结构合理、立体互联、绿色安全、共享友好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推动韶关与“双区”“双城”、周边省市实现更加高效快捷联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市教育工作和丹霞机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