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市民奋勇救起落水女孩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2021-09-07 10:14
A+A- 

我市近日发生一宗无名英雄勇救落水女孩的信息,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这三位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救援的英雄点赞。在经过警方多方查找和网友们的帮助下,9月5日晚三位救人英雄中的两人终于被找到。  

微信图片_20210907113521

据了解,其中一位是市区中山公园游泳场工作人员郑土坤、一位是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韶关分公司职员黎诺然,第三名无名英雄还在进一步寻找中。9月4日上午,武江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武江区北江桥一名女子已跳入河中,被群众救起,现需民警处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浑身湿漉漉的女子在河边坐着。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跳水轻生。女子落水后,三位过路的好心人在没有救援工具的情况下,纵身从桥上跃入河中,和岸边的群众一起把该名女子救上了岸,看到其得救后,他们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他们勇救落水人的一幕,被热心群众通过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布到短视频平台上。视频发布后,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无名英雄”的英勇事迹。随后,武江公安分局在网上也同步发起“全城寻找无名英雄”网上接力活动。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功找到三位无名英雄中的两位。昨日,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救人后会选择默默离开一事时,其中一位救人英雄郑土坤告诉记者,那天他刚好路过事发地,看到一条鲜活的生命正处于危急之中,而自己从事的又是专业救援工作,所以当时什么都没想,就跳到河中救人了。

微信图片_20210907113531

微信图片_20210907113716

两位救人者接受采访。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社会正义,目前,武江公安分局正在进一步寻找第三位无名英雄,有关部门也正在向政府部门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的相关荣誉称号和奖励。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