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区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日欣 通讯员 陈文婷 彭晶晶 2021-09-07 10:01
A+A- 

近日,曲江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快递行业的30名代表参加会议,曲江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大会表决通过了曲江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主席、副主席、经审主任。

会上,新当选的曲江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表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成为曲江总工会联系快递从业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代表着快递从业人员的根本利益,维护快递从业人员的利益是快递行业工联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新的征程下,快递行业工联会将带领行业从业人员积极投身于生产工作中,提高会员的维护合法权益意识、参与意识,构建曲江快递工联会和谐发展的大家庭。  

会议指出,快递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生产生活、畅通经济循环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行业的基石,是联系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一支服务力量。会议强调,快递行业工联会要强化快递行业工会干部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工会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投身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部署并落实快递小哥“户外爱心驿站”等服务站点建设,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困难帮扶、大病救助等工会特色服务,切实关心关爱快递职工,不断增强快递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最大限度组织到工会联合会中来,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