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校开展安全教育课为校园上好“安全锁”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纯 通讯员 柯艳君 2021-09-07 09:41
A+A-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好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开学以来,我市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当天,韶关交警支队前往始兴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学校,为该校全体学生送去精彩的交通安全宣传“开学第一课”;在韶州中学的开学典礼上,校领导向学生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向学生宣读“六不准”防溺水口诀;在南雄二小,各班主任向学生进行防疫健康知识科普……  

与此同时,市教育局也向我市各地各校发出通知,要求我市各地各校要做到: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二是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加强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严禁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严防暴力伤害事件发生。三是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高度关注重点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四是加强家校沟通,高度关注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提醒家长落实看管监护责任,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五是在开学安全宣传周开展一次防学生溺水专题教育,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