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中小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凌莹 易向荣 2021-09-07 09:39
A+A- 

开学以来,仁化县广泛开展“四史”进校园及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宣讲、军训、主题班课等不同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向全县学生普及“四史”知识,增强国防教育观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仁化中学,该县人武部负责人到高三(3)班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他从自身参军经历、国防概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高三学生小朱说:“我们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军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如果有机会的话,会选择去参军。”据悉,该校高一、初一新生在新学期开始,在校园内接受了为期4天的军训。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以昂扬的斗志、严整的军容、矫健的步伐,展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该县田家炳小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学生讲述《一艘小船与一个大党的故事》《铜鼓岭阻击战》等故事,引导学生们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举行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国旗下的主题活动,该校校长在国旗下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航天人王亚平的故事,激励学生们志存高远,做会学习、有责任感、能奋力拼搏的时代新人。  

该县各中小学校把学习“四史”、国防教育等融入开学第一课中,根据学生特点和兴趣爱好,通过学、讲、颂、唱、绘、演等形式,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并作为日常教育的新常态,扎实地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