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督导活动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吴燕 2021-09-07 09:32
A+A- 

近日,市教育局、市文明办组成联合督导检查小组,对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择优遴选推荐的17所创建韶关市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候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和材料审核指导。  

据了解,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于4月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一轮(2021-2023年)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2021年遴选推荐的中小学校作为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先进学校,须通过3年时间的用心打造、积极创建,到2023年才有可能创建成为市级文明校园。新要求、高标准,是为了在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各地各校能结合实际,找准特色品牌,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提升校园发展内涵,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助力“善美韶城”建设。  

本次督导检查,一方面对申报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及指导,另一方面也通过资料审核,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各地各学校也表示,将高度重视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形成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标准,实施特色化创建,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和形式,确保创建活动富有实效。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