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乐园镇沙梨园村长期存在车辆违停现象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摄影报道 2021-09-06 11:15
A+A- 

浈江区乐园镇沙梨园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道路是当地一个重要的交通通道,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该路段长期有许多车辆在此违停,导致交通严重拥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消除“顽疾”。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由西往东方向的机动车道上停了10多辆车,形成一条长长的停车带,但该路段并未规划停车位。由于违停的车辆占据了机动车道,导致道路仅能勉强容纳两车通行,汽车通过此路段行驶缓慢,每当两车交会,需一方驶至店铺门前停车让行才可通过。此外,记者还发现违停车辆之间有一处空位被电动车占用,疑似强行占为私有车位。  

“这里刚好没有监控,而且旁边有不少早餐店,不少车主停车进店用餐比较方便。”该路段店铺的经营者告诉记者,市民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确实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交警也对该路段的违停行为整治过很多次,但由于违停的车辆繁多,效果不甚明显。经常路过此地的王先生则表示,这条路长期存在车辆违停致道路拥堵的情况,开学季的来临,部分违停的车辆甚至还披上遮阳布,一停就是数天之久。他直言,违停者大部分为周边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及处罚,设法改善该路段的交通状况。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乐园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镇日前有接到市民反映沙梨园村违停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目前已将相关信息交给当地村委会进行处理。交警部门表示,会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查处力度,对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严格执法。同时呼吁广大驾驶人要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