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市渡口渡船完成“体检”迎来返学潮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许家英 2021-09-06 11:10
A+A- 

近日,犁市中心小学开学第一天,“学生渡”迎来了返学潮。为确保返校学生水上出行安全,在犁市镇政府大力推动和各涉水单位全力配合下,赶在开学前对犁市渡口的渡船完成全面“体检”,为学生们的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犁市渡口复航后首个开学日(分离图)DSC(948904)-20210906132248

韶关海事局工作人员讲解救生衣用法。张伟杰 摄

当日,犁市渡口边上,40余名学生列队等待过渡,犁市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海事人员排起“人墙”守护,并现场展示救生衣穿戴方法,宣传渡运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和防疫小知识等。在工作人员耐心叮嘱下,学生们安全有序登上渡船。  

据介绍,此前犁市渡口一艘渡船因进船厂检修而暂停渡运,给当地群众水上出行造成了不便,在犁市镇政府大力推动和各涉水部门协作下,赶在开学前对渡船完成检修,让该船能以最佳安全状态运送学生。同时,为进一步确保渡船航行安全,我市海事部门在渡口加装CCTV远程视频系统,对“学生渡”运行进行实时监控,杜绝出现渡船超载运输、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等违章行为。  

近年来,海事部门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加强渡船安全监管,同时定期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播撒水上交通安全“种子”,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安全出行。从2006年起,海事部门风雨无阻守护“学生渡”15载。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