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建设

韶关日报 市公宣 2021-09-06 11:06
A+A-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力度,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医院等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近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从整体上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全市公安机关围绕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为重点,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为原则,以实现“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为目标,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应急处置力量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危害、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超武任组长的社会面治安防控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指导重点单位(场所)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单位内部应急处置力量与周边群防群治力量、公安机关街面警力内外联动、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机制。此外,我市公安机关还将加强日常走访和巡查,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和保卫力量训练演练等工作。市公安局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方案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加强总结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最小应急单元

最小应急单元是指由单位、场所、重点目标等安全防范责任单位负责组建,能够开展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兼顾日常治安秩序维护的最小人员编组,受属地派出所指导监督,服从派出所区域联动调度,协助公安机关先期处置正在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